喜乐是非,自己体会。

3055 - Ólafur Arnalds

我看过一个雪花不断成型的动图,由一个点逐渐长出棱角最后成为一个完美的几何造型的雪花。《3055》的钢琴前奏像极了雪花变换的过程,又一条不急不躁静静流淌的河流,流过平坦的谷地的时候轻柔缓和,02分37秒大提琴加入的时候,水流似乎变得有些激进,03分24秒鼓点响起,水流似乎更加急促了,似从满是怪石的河床中快速穿过,水和石头碰撞激起白色的水花,空气被打散在水中,又在浪花中回归到空中。1分40几秒的时候,我听到了来自高山中的寒风,有种来自雪山的不真实感,打着旋穿过高山草甸,随着白色的迷雾般的白云由山麓的这段越过山顶,湿润的空气在草尖留下晶莹的水珠。整首歌就是一个由平缓-渐渐加快的步伐-瀑布冲下的锋芒气势-最后回归平静。  思绪被带着走,看见平静的海面、看见山风穿过的高山、看见勇而无畏的水流、最后看见自己飘在空中。

因为是Ólafur Arnalds的《3055》所以更觉珍贵。

晚安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548 )

© A-水塔先生 、 | Powered by LOFTER